現代家居生活中,抽水馬桶是衛生間的主要設備,也是容易出台北清潔公司故障的衛浴設備,抽水馬桶不上水是使用中容易出現的故障之一,影響家居生活的舒適性。那如何解決抽水馬桶不上水?下面就一起來看看抽水馬桶正確的使用與保養方法,從而減少馬桶故障的發生!

  一、抽水馬桶不上水解決方法

  方法一: 檢查自來水開關是否打開,打開水箱蓋,檢查水箱的配件,按鈕下方的是排水閥,馬桶外軟管連接的是進水閥,排水閥旁邊是按鈕。將馬桶蓋蓋上後,會不會頂到進水閥,如果頂住就要把進水閥調一下方位,再檢查進水閥的浮桶或浮球會不會上下活動自如,如果卡住不動水就進不了,調節浮桶上的十字眼來調浮桶的高度。

  方法二:好點的馬桶補水器內部有個濾網,濾網時間長了會被水垢堵塞,使自來水進不來,取下濾網清潔干淨就可解決。把連接水箱進水軟管上的閥門關上,再衝一下馬桶,把水箱水剩下的水排出來。沿著進水軟管,在馬桶底下有個六角螺母,用扳手轉下螺母,將補水器從馬桶內部拿出來。檢查補水器管中間有個小方柱,用尖嘴鉗拔出來,方柱和濾網是一體的。用廢牙刷清潔濾網,或者用除水垢劑加水浸泡濾網,最後安裝回去。

  方法三:打開馬桶蓋檢查水箱無水時浮球是否會下沉到底部,若無水時在還在上方,就說明浮球損壞,不能下沉導致上水口始終在關閉狀態。還要檢修一下三角閥是否在打開狀態,檢查與牆裡內絲連接的一頭是否被生料帶堵住,三角閥閥芯打開關閉是否正常,上水軟管是否通暢。

  二、馬桶使用與保養方法

  三天左右要對馬桶進行清理,特別是對馬桶圈進行消毒處理,使用家用消毒液進行擦拭。如果使用馬桶墊,容易寄生細菌,建議經常拿下來清洗消毒。

  馬桶在衝洗之後仍然會有殘留物,在清洗馬桶時要將馬桶清理干淨,保持良好的使用習慣,不要將紙巾、婦用衛生巾等物品丟入馬桶中,以免造成馬桶的堵塞,殘留痕跡要用馬桶刷清理干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清潔公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ktuen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