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今的社會工作壓力大,很多人在做不完的事都帶到家裡,新竹裝潢設計家也成了一個工作地方。那麼面對小戶型沒有專屬的辦公空間怎麼辦,從理論上來說,辦公設置在客廳或者餐廳比專屬的書房更好,因為做家務比較方便。在客廳選擇一個尺寸比較小的書桌,相比用餐桌來代替辦工作,顯得更加方便,因為餐桌每天都要用餐,辦公和用餐之間就需要清理,而用餐的時間很頻繁,所以新竹室內設計清理起來會比較麻煩。

選擇一款具有收納功能的辦工作,放在客廳的角落,這樣不僅可以環繞整個客廳的每個角落,打掃起來也是非常方便的。

如果是單身公寓,那就更好處理了。在客廳和餐廳的中間位置,擺放一張尺寸合理的書桌,讓書桌成為整個空間的重點,還可以當做隔斷來使用。當有客人在家的時候,不僅不會影響正常的客廳功能,還能起到美觀的作用,沒有人的時候,整個竹北室內設計空間就變成一個辦公室。書桌成為了住宅的中心以後,為我們帶來新的生活方式。

除了小空間,大空間也可以設置書桌的區域。我們常常看到台灣設計師邱德光的設計裡面,超大的客廳空間,竹北裝潢設計除了功能的設計新竹系統家具之外,在沙發的後方都會有一個獨立的開放式書房,這樣可以合理的利用空間,也顯示了主人室內設計的社會地位。

除了辦公的功能以外,書桌還可以成為一個上網區域,孩子們可以在上面玩游戲,寫作業學習等。

客廳加入書桌的設計,在一線城市已經得到了很好的體現,但是很多小城市的業主還不能接受這一理念,高價的房子,有限的面積,他們是肯定不能接受把客廳分割出一個空間來放書桌的。這是社會經濟導致的結果,但是作為專業的室內設計師,必須有超時代的理念,這樣才能不被時代淘汰,在滿足客戶基本需求的同時,我們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為客戶打造提高生活品質的設計方案,這是每一個室內設計師的使命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裝潢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ktuen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