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廚房油煙大,再好的油煙機也難以徹底杜辦公室清潔絕油煙問題,無論是牆面地面的瓷磚還是灶台,都會或多或少沾上油煙,長時間沒有清理就會造成油污的堆積,從而影響整個廚房的視覺效果。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廚房瓷磚油污清潔技巧,掌握這些清潔技巧後,讓廚房衛生清潔工作變得更加輕松。

  1、堿洗:將氫氧化鈉(燒堿)用80度以上的熱水配成8%左右的溶液,再用廢牙刷沾溶液擦洗。注意做好安全防護。

  2、酸洗:直接用廢牙刷沾濃鹽酸擦洗。注意做好安全防護措施,以防溶液接觸皮膚。

  3、去油噴霧劑:可以購買的帶噴霧功能的去油污劑,直接噴在油污處,再用抹布擦拭。

  4、洗潔精:每次清潔完成後,將洗潔精塗在瓷磚表面,干後會形成一層透明的隔油膜,能起到隔離便於清洗的效果。在油污處灑上洗潔清,稍待片刻後用鋼絲球擦拭。

  5、清潔清潔公司劑:先將衛生紙或紙巾貼覆蓋在瓷磚上,然後噴灑清潔劑,清潔劑不但不會滴得到處都是,且油垢會全部浮上來。最後將衛生紙撕掉,並用干淨的布蘸清水擦拭。

  6、醋+洗滌劑:在盆中倒入地毯清潔開水、醋和洗滌劑,並攪拌均勻,用抹布在混合液中浸濕,塗抹在瓷磚上面的油污上,稍待片記得後擦牆面。

  上面介紹的幾種方法需要購買相應的物品,下面再介紹一些免費且有效果的清潔方法。

  7、面粉:先灑點水在有油漬處地毯清洗,再撒上面粉,稍待片刻後再用布輕輕把面粉擦去,就能將油漬一起擦掉。這是因為面粉含有蛋白質,它們和水結合形成了麩質,麩質比較容易滲入油漬裡,能把油漬牢牢的吸附住。

  8、牙膏:牙膏有很強的清潔作用,將牙膏擠在廢舊牙刷上後刷瓷磚,刷完後再用濕布擦拭。

  9、米湯、面湯:可將黏稠的米湯塗在瓷磚油污處,待米湯凝結干燥,用木筷或塑料片輕刮,油污就會隨米湯一起除去。或者將滾熱的稠面糊湯或濃米湯用刷子塗在油污處,待其干透便會將牆上的油垢粘住,隨之開裂落下,露出潔淨的牆面。

  10、面粉糊:將面粉和水按照1比3的比例調成居家清潔糊狀,再用刷子均勻抹在有油污處,再用紙巾粘在面糊上,稍待片刻後撕下紙巾,再用百潔布擦拭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辦公室清潔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ktuen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